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大爱无疆,感谢有你!

2020-02-21

2020年新春伊始,在全民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广州工业设计行业各会员企业纷纷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光热。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月26日以来,为助力防控疫情,广汽集团联合下属企业多次捐赠,1月26日宣布联合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乘用车捐赠500万元现金及物资。

1月31日,追加捐赠900万元现金及物资,连同今日新增捐赠,广汽集团累计捐赠金额及价值已超2200万元,其中广汽集团总部超1500万元。


2月4日,广汽集团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市卫健委捐赠500万元现金、价值300万的20辆广汽传祺汽车以及2000件手术衣、1万个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总价值约835万元,将由卫健委统筹分配到各个医院。

2月20日,广汽集团正式开始自制口罩的批量生产,5条生产线同时开启,日产能达到25万。同日,广汽集团还向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分别捐赠首批自制口罩100万只和现金人民币500万元,广汽传祺捐赠价值人民币500万的防疫用车。

当天,广汽集团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了100万只首批自制口罩,通过广州市慈善会捐赠给医务人员、广州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市内贫困孤寡老人、公安干警、基层社区干部、防疫志愿者等。截至目前,广汽集团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捐赠资金和物资已超3200万元。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一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对抗疫情的企业之一。刚过大年初一,海鸥住工得知河南建设防疫医院需要本公司大量成套产品时,公司第一时间召集项目经理、生产运输、现场安装等相关人员取消休假,组成专项工作组全力投入支持防疫医院建设。为保证工程不出错,专项工作组全员加班加点,保证24小时在线,确保所有信息流畅无误,产品抵达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安装。仅用了一天时间,该项目所有产品及相关部品配件就整齐装车,连夜出发,驰援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


海鸥住工还通过各地分公司分别在河南、武汉、孝感、青岛等5家防疫医院相关项目都进行了捐赠或援建,目前捐赠或援建金额已超过人民币200万元,同时,正在接洽的防疫医院项目在持续增加中。

京信通信系统(中国)有限公

京信通信也是最早一批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企业之一。

1月31日晚,根据深圳市政府防控相关部门的要求,需要在短时间内开通指定的防疫救治定点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通信网络,施工全程都要在传染病大楼内进行,在前线专业服务团队和后台人员的密切配合下,高效完成了现场设备安装和调试,仅用时2日,就为深圳三院开通了通信网络。


2月2日早上10时,京信通信接到紧急协助启动肇庆卫健局5G传输及5G基站安装项目,进行基站的光缆新建和5G主设备的安装。京信通信现场项目组第一时间组织施工力量,确保施工人员做好防疫措施后火速赶往现场,经过一天奋战顺利开通基站光缆,2月4号实现该站的5G信号开通,保障了肇庆卫健局的通信畅通。

2月8日,京信通信接到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建光缆和主设备安装任务。该医院是抗击疫情的重点单位,接到通知后,京信通信于当天成功完成了该站点的开通任务。

2月8日,武汉防疫指挥部宣布建设“武钢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武钢体育中心训练馆”两所方舱医院,两所方舱医院计划2月10日投入使用。为了保障方舱医院的优质无线通信需求,武汉联通积极行动、统筹组织京信通信连夜进行方案论证及施工准备,经过武汉联通和京信通信连续奋战,于2月9日完成武钢方舱医院“室内数字覆盖系统(PDAS)”设备安装及开通的全部任务,实现了青山方舱医院面积约20000平米的3G/4G网络全覆盖,从接到任务到项目交付仅用12小时,也创造了京信通信集团内部网络建设和交付新纪录。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

1月31日,在武汉火神山医院还在如火如荼、紧张而有序的建设时,MAXHUB的4名安装工程师和捐赠的第一批14台65寸会议平板到达火神山医院。由于道路狭窄又坎坷,车辆无法进入,只能先将货卸载路边,历时3个多小时的肩扛手抬,安全完整地把14台MAXHUB会议平板运到会议室,并安装调试一台设备。

2月1日上午11时许,MAXHUB接到火神山医院的通知,要求当天下午把14台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成。得到需求后,MAXHUB立即安排安装工程师火速赶往火神山医院,在缺少相关设备的条件下,历时5小时安装完成。

2月4日,MAXHUB的捐赠的第二批14台会议平板也被送达雷神山医院,顺利交接安装完成。这两批MAXHUB会议平板将用于远程问诊,帮助医院实时了解医护人员及患者情况,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感染风险。


疫情当下,我会秘书处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反馈会员需求,搭建防护物资支援通道。我会执行会长组织行业同仁向中山三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四海之内皆兄弟,广州设计在行动!愿爱与温暖在全社会传递,愿此次战“疫”早日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