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赴迈普医学、黑格智造走访调研

2017-12-17

2017年12月15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生产服务业处黄东航处长、李敏科长一行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协会副秘书长詹妙妙热情接待。黄东航处长认真听取了协会工作汇报后,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协会充分发挥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作用寄予厚望,并希望协会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企业服务工作的优秀平台。

随后,詹妙妙副秘书长陪同黄东航处长、李敏科长前往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黑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迈普科技总经理助理罗林波的热情接待。迈普医学是一家由多名留美博士和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共同创建,是中国首家运用生物3D打印技术开发植入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迈普医学可以精确高效地制造出众多用于人体组织修复的新型植入式医疗器械,对患者因疾病和创伤而受损部位进行修复、替代及再生。

在展示大厅,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迈普医学已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的多项3D打印医学成果,包括睿膜®可吸收硬脑(脊)膜补片、赛卢™ 颅颌面修补系统、Cranchor™ 手术头架、立婷™ 尿失禁悬吊带、医学3D打印模型等。黄东航处长对迈普医学取得的研发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迈普医学3D打印医学产品能得到广泛应用,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广州黑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合伙人李树彬先生的热情接待。黑格智造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穿戴设备研发的创新型科技公司,黑格智造的核心团队曾就读于美国前三工程院校,并凭借3D打印技术在智能穿戴设备领域的成功应用而荣获芝加哥创业比赛第一名。李总向黄东航处长等人介绍了黑格智造自主研发的产品,包括3D打印的耳机、牙套模型、运动鞋等,随后进入黑格智造的工作车间,参观了黑格智造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其打印精度已超过业界的90%。黄东航处长对黑格智造产品的精度和更新速度表示赞扬,并鼓励其加大力度把产品推向市场。

期间,詹妙妙副秘书长向走访企业介绍了我会的服务职能,并希望能与优秀的企业携手共进,在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行业的发展。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相关经验做法,宣传推广先进经验,促进我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