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08-23

2017年8月17、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我会承办的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暨知识产权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与培训是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对广州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和枢纽城市的重要举措。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佑满、副局长陆志红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广州市各区知识产权局代表、各行业协会知识产权部门的代表共80余人参与会议与培训。


 


市知识产权局邓佑满局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分析了广州市知识产权基本态势,肯定了行业协会在全市知识产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行业协会紧紧围绕《广州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局重点工作任务展开工作,把知识产权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求行业协会加强对自身的建设,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与知识产权建设的要求。



市知识产权局陆志红副局长在会上对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并希望在2017年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的管理工作。


 


会上,部分行业协会代表就协会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我会秘书长刘婧女士在会上发言,她总结了近年来我会在推动知识产权人民调解、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社会化评选、编制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指引、搭建对外交交流合作平台、承接省长杯设计大赛工作、发展壮大知识产权联盟成员队伍、举办知识产权培训讲座等方面的工作。我会将从广州市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着手,全面开展知识产权专项工作,成为政府知识产权建设和企业知识创新发展的助力。


 

培训班还安排了市知识产权局法规处张玮处长对广州市知识产权政策进行解读,并举行座谈会。各区局代表和各行业协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开拓了开展知识产权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我会将严格按照市知识产权局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做好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继续做好知识产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