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强化沟通,提升服务 | 赴会员单位走访调研之行

2018-06-21

时值五月,广州市第二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火热进行中,为增强企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发挥工业设计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作用,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协会秘书处在詹妙妙副秘书长带领下,针对会员单位启动了系列走访活动。旨在通过调研,掌握已认定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当前运行现状及带动幅射情况,了解会员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寻找解决办法和措施,为企业发展带政策、出点子、提建议,切实搞好优质服务。

本次走访调研的对象包括副会长单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会员单位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博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天启明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广州飞达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灯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各会员单位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积极配合及大力协助。

会员风采一览


副会长单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

   

    副会长单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范总与协会调研组一行进行交流。 广汽研究院总院新基地位于番禺区化龙镇现代工业园区,并拥有五山、杭州等分院,目前共有研发人员约1500余人,包括有海归及外籍人士在内的一批海内外资深技术专家,多名入围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广东省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广东省引进领军人才”及两名荣获“中国汽车工业优秀科技人才奖”的高端人才。


副会长单位|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任经理接待协会调研组一行。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知名家居企业,坐落于广州番禺区,自1999年始便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晾衣架行业品牌,在中国拥有近2000万户家庭在使用好太太产品。


副会长单位|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


   副会长单位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陈总接待协会调研组一行。广州红谷皮具有限公司创始于2002年,旗下拥有多个自主品牌,是一家品牌运营和品牌推动型的专业化皮具公司。公司一直注重品质与品位的追求,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皮具产品与服务,是国内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民族企业之一。


会员单位|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会员单位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徐总等人接待协会调研组一行。广电运通是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全产业链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上市企业,业务涵盖智能金融、智慧政务、智能交通与平安城市等领域,在生物特征识别、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大力研发并取得成功应用。


会员单位|中天启明石油技术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中天启明石油技术有限公司熊总等人接待协会调研组一行。中天启明石油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石油钻井精确测量与控制系统集成商,汇集了一批训练有素、锐意进取的石油技术专业人才,拥有近八十项随钻测控核心技术专利,公司长期秉承“创新为先,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坚持“技术驱动、专业集成、成本领先、区域国际化、垂直一体化”的经营战略,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


会员单位|广州市明道灯光科技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广州市明道灯光科技有限公司王总、赵总与协会调研组一行进行交流。广州市明道灯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设计、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专业舞台灯光企业,曾为《我是歌手》、《快乐男声》、《跨年演唱会》等多家大型节目提供服务。


会员单位|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何总等人接待协会调研组一行。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包括家用音响、汽车音响、液晶电视、平板电脑、数码音视频产品等。


会员单位|广州博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广州博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鹏等人与协会调研组进行沟通交流。博冠光电拥有智能交互、智能家居、运动光电三个产业群,具备光、机、电、算一体化的综合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其中,望远镜品牌 “BOSMA博冠”更是行业内的领导品牌。


会员单位|广州飞达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广州飞达音响股份有限公司王经理向协会调研组一行进行介绍。广州飞达音响专业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数字影院音响、流动电影音响、专业舞台音响、卡拉OK音响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电教音响系统、家庭影院系统、DJTech, PC-NiFi”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音响企业。


会员单位|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主管唐华与协会调研组一行交流。励丰文化聚焦文化创意产业,依托最先进的数字多媒体集成控制技术,通过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理念,在公共文化设施、数字文化体验、文化旅游展演三大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先后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开闭幕式、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等大型政府活动的设备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


会员单位|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欧部长、白科长等人与协会调研组进行了业务交流。日立电梯自创业以来,始终传承着“以技术贡献社会”的创业理念,通过高度的伦理观、先进的技术和自主的事业,为解决全球面临的各种社会问题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员单位|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项目主管甘亚飞等人接待协会调研组一行。海格通信是一家业务覆盖“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四大领域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供应商;主要用户包括军委直属机构和各军兵种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政府、公安、消防、交通等国民经济重要部门。海格通信坚持“高端高科技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和“军民布局”的战略定位,走“科技+文化”发展之路。


活动心得

经过本次系列走访调研活动,协会秘书处既深入企业第一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行业发展方向,又征求了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秘书处工作更好地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企业解读了行业最新政策,分析了相关部门的行政支持方向,设身处地服务会员,帮其所需、助其发展,进一步完善协会的工作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