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不忘初心聚合力,牢记使命促发展

2019-09-04

眼下,正值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围绕工业设计助推城市发展,我会针对会员单位启动新一轮调研走访工作,旨在了解我市工业设计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心声,洞悉发展难点,探讨工业设计领域政策支持方向,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走访的企业包括副会长单位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松吉机车制造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云巢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以及广州雄兵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等业界知名企业,各会员单位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协助。


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诗尼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诗尼曼全屋定制”、“诗尼曼门窗”、“诗尼曼橱柜”三大定制核心体系,涵盖衣柜、橱柜、门窗、沙发、餐桌椅、床等全品类家居产品,形成多元化、全方位的大家居生态格局。诗尼曼家居始终肩负着为现代家庭创造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的绿色定制生活为使命,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变”的创新原理,推出人性化空间定制原则,从八大空间系统与八大生活方式的多维视角,打破冰冷的为屋而定制,用科学的方法把空间交给消费者。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钢琴、数码乐器、音乐教育、文化传媒协同发展的综合乐器文化企业,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全球化规模的钢琴产销能力,是国内行业中少数具备完成从初始木材处理、材料分析、声学分析到钢琴总装全过程的研究、测试、试验、试制能力的企业之一;也是钢琴产品及零部件的国家和行业标准、钢琴制造技能标准和培训教材的制定和审查单位。目前珠江钢琴已形成三大业务板块、四大产业基地的国际化运营格局,形成了实质的跨国运营企业、多元业务联动发展的综合乐器文化平台。


广东松吉机车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松吉机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自主生产制造高科技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电动车研究与智造,并不断取得突破性技术创新,先后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拥有多项全球领先的锂电车核心技术,是全球锂电车行业佼佼者。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都市和楼宇的垂直交通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公司通过垂直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智能楼宇系统等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整合式的楼宇解决方案。日立电梯充分整合了亚洲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扶梯研发中心、电机研发中心、楼宇技术研发中心、日本水户研发中心等6个研发机构的资源,形成研发网络体系,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电梯产品,实现资源共享最大化。


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

广州番禺巨大汽车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产企业。产品涵盖无线扬声器、音箱、迷你/微型系统、派对扬声器和液晶/LED电视。巨大汽车音响拥有自己的设计和开发团队,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音频产品,合作伙伴包括全球领先品牌飞利浦、LG、先锋、夏普、东芝等。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电脑控制的电子开料机、压板机、全自动封边机、打孔机等德国著名公司的家具加工设备。索菲亚凭借量身定做的定制衣柜和壁柜门相结合的崭新产品概念,成功把定制衣柜推向市场并获得中国顾客的认同。目前,索菲亚在全中国已拥有千万品牌专卖店,以及万名专业设计师,服务遍及全国各地,一切只为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省心的定制服务。


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位置、距离、速度传感器及相应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传感器件产品线领先的制造商和方案提供商,其超声波传感器、流量传感器、发声器件及超声波换能器件等系列处于市场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智能仪表、安防通讯、环境与健康电器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60%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聚焦人机交互智能应用领域,围绕触摸技术研究、液晶显示驱动、板卡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和工业设计进行项目研究与产品开发,产品服务涉及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物联等领域。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和公共文化产业,是一家集投资、创意策划、制作实施、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性企业,致力于发展成为文化体验与文化消费新业态的创领者。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励丰文化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文化部首批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

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以乘客电梯、无机房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观光电梯、载货电梯等为主导产品,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售后服务于一身。广日电梯始终以“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不断改进服务和生产工艺,务求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安全、舒适的电梯产品。


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广州广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以电梯电气设备制造为发展基础、研发和应用相关环保节能技术的产业体系,产品涵括电梯零部件、LED照明、LED汽车照明和新能源应用等等。广日电器重视技术创新,实行“生产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技术创新战略,,通过加强研发人员队伍建设,建设自主创新的研发体系,建立广东省、广州市工程和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认可CNAS实验室等方式,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促进产业调整和优化升级。


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追求卓越为经营理念,以“技术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为经营目标,以社区安防技术研发为核心,集楼宇对讲、智能家居、云停车场等为一体,充分利用技术关联的优势,融合智慧社区概念并配套系列产品,开发出安居宝社区AI人脸识别集成系统,成为国内配套最齐全的社区安防及智能家居系统集成供应商。


广州市云巢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市云巢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华南地区领先的“设计驱动品牌”的创新咨询机构。云巢设计为企业提供从用户研究、品牌策划、品牌设计、产品规划到工业设计、包装设计、供应链整合、众筹首发等全链路的服务,尤其擅长在细分领域面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完成“从01”的品牌构建。其独有的“Design Studio”发展模式及独特的开发“智囊团”,为客户找寻新的商业机遇及产品创新方向。通过打造爆品推动全球化品牌的构建,成功塑造了一个个商业奇迹。


广州雄兵汽车电器有限公司

雄兵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为汽车主机厂及汽车经销商提供产品及服务的企业,主要产品有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汽车影音系统、汽车车身控制器(BCM)、门锁系统、专用防盗系统及代理美国保美驰轮胎自动修补防爆胶等多种产品。公司长期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经过近20年的蕴积,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安防及汽车电子配套制造商之一,是全球第一家研发出“加装型”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