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企业“抗疫”第三期 | 海格通信冲在一线!

2020-02-29

疫情当前,保障疫情重点区域的通信网络连接通畅与信息数据的快速精准传送非常重要,我会会员单位海格通信不畏艰难,冲在广东各所医院与隔离点的通信保障最前线,争分夺秒助力重点疫情区域利用5G技术优势,实现5G通信网络覆盖,有效保障了疫情信息数据的精准传送。

1月29日,海格怡创(海格通信全资子公司)收到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港口第二人民医院(中山市唯一防疫定点救治医院)2个站点通信保障及5G基站建设施工的通知后,海格怡创广东第三事业部中山项目组迅速集结队伍,于2月1日-2日开展施工计划部署,有序推进2个防疫站点的工程建设进度。

经过2天的站点天线、5G主设备等设备安装、调试开通等工作,于2月5日顺利完成中山市港口第二人民医院5G信号的开通,与此同时,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站点也同步测试开通,5G信号可全覆盖满足两期中山版“小汤山”临时防疫医院的联系指挥、医疗救治、专家会诊等通信需求。

1月30日,海格怡创接到佛山第一人民医院的紧急建设5G基站配套建设的通知,海格怡创广东第四事业部第一时间组建项目组,在时间紧、物资缺的情况下,于1月31日完成了佛山第一人民医院5G基站建设配套工程,及时地为5G主设备施工单位的安装开通提供条件。

2月5日,在项目组加班加点的情况下,完成了该医院5G站点的室内分布建设,门诊楼1-4楼、ICU区域、地下停车场等引入室内分布系统,让5G站点信号覆盖到医院的各个区域。

2月1日,为保障通信信号覆盖,海格怡创收到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对基站进行紧急搬迁复建的通知,为保证医院扩建期间与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与人民群众的通信畅通,海格怡创广东第二事业部高度重视,在2月2日上午就完成了现场勘查、输出通信车开通方案并通过运营商审批,于当天晚上将通信车开到指定位置,并在2月3日21时完成应急通信车现场通信设施的安装,为深圳市疫情防控通信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北斗智慧防疫

海格的高科技智慧防疫手段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海格通信升级研制出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通过北斗系统高精度位置服务及公司先进的轨迹精准定位技术,为复工员工和企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和员工科技防疫。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北斗智慧防疫系统

海格通信目前已为隔离人员配备防疫定位手环,后续将根据需要覆盖公司员工。手环接入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可主动更新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分布细节,提醒员工避开高风险防疫场所,提高自主防控意识。同时,系统也能根据公布的确诊患者行踪轨迹,自动呈现比对员工与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给员工提出防范建议。

海格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实时监控

同时,系统可以提供车辆、人员的精准定位、位置查询、轨迹跟踪、轨迹查询等功能,掌握监控车辆、人员活动的实时情况。一旦发生越界,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并自动向防疫管理人员手机发送短信,协助防疫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异常,并与相关人员通信。

员工可以通过防疫定位手环的直接与管理人员进行电话联系;在紧急情况下还可通过“SOS”一键报警。

防疫定位服务系统可以还原和捕捉确诊病患的历史轨迹和实时轨迹,能够提供人员室内米级定位及导航服务,实现精准定位隔离人员、为相关部门和人们提供防疫信息等服务。此外,还可以结合人员运行轨迹,通过分析不同时段的人流密度,对疫情防控进行辅助规划。防疫定位服务系统可面向政府机关单位协助实现疫情管控、为企业的安全复工防控预防提供平台服务、人们安全出行实现保护监管等,最大程度营造安全可靠的复工复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