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设计赋能|五地市联动发展

2020-09-30

近日,杭州、厦门、广州、青岛、苏州五地市工业设计产业对接会在浙江歌山品悦大酒店顺利召开,杭州市贸促会、杭州市国际商会会长郑荣新,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巡视员曹勇前、产业合作处处长包环玉,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洪祥,高新区(滨江)文创发展中心主任龚栩,滨江区经信局副局长张一龙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各协会、院校、企业的同仁们共百余人参会,我会秘书长刘婧应邀出席活动。



杭州市经信局巡视员曹勇前指出,工业设计是引领技术创新、实现价值创造的先导,是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起点和龙头,在文化艺术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中,发挥了引领时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是促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突破口。这场突破地域的对接会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积极尝试,是一次提升交流的友谊探索,更是一次互学互鉴的良性互动,希望大家勇立潮头,敢闯新路,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在民族工业发展的道路上成就一批具有中国特质世界品牌的知名设计公司。



会上,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刘婧秘书长、厦门市工业设计协会陈全志会长、杭州市工业设计协会李琦会长、苏州市工业设计协会李晓文会长、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马建伟会长分别代表粤港澳大湾区、海峡两岸地区、长三角地区、胶东半岛地区工业设计行业组织联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围绕“工业互联网”主题探讨五地市携手在新基建及5G浪潮下,开发潜在的以工业设计为中心的“工业互联网”项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创造合作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届对接会各地共55家企业近百人参会,旨在推动五地市企业设计、资源、科技、人才的智慧化融合,促进行业升级发展,探讨如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寻找发展新机遇。广州作为华南地区的枢纽城市,肩负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流通的重要作用。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已成为承载湾区设计资源的重要展示平台。下阶段协会秘书处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与业界同仁携手,一起擦亮“广州设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