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设计改变生活 未来不止精彩

2020-09-30

近日,2020“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圆满收官,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沈阳国际设计谷举行,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出席活动,国内其他兄弟单位、沈阳市各有关单位领导及获奖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会,我会秘书长刘婧受邀参加大赛评审并出席颁奖仪式。



作为东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沈阳工业设计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14届,2019年大赛正式冠名“盛京杯”,今年是第15届。大赛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重要技术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沈阳日报社承办,沈阳国际设计谷支持。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表示,设计是创新的本质,更是产品内容的全面附加。在产业发展中,设计不但能够改变生活,还能给人们带来更美好、更令人憧憬的未来。城市非常期待更多的有创意、创新理念的人群加入到第二产业、加入到制造业、加入到老工业基地的全面转身中,通过设计更好的产品,促进经济增长、推动产业升级,为人们的生活增加精彩。



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婧表示,在政府、协会、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工业设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战略合作的友好城市,希望通过赛事带动两地工业设计产业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共赢发展,以专门性行业组织的力量,加速工业设计产业集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及东北地区设计行业协同并进。


多年来,大赛在推动沈阳及东北地区设计产业发展、推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其中文化创意专项赛以“文化创造价值,文创改变生活”为主题,呈现出突出地方特色、产品种类多元化、以需求为导向三大特点。在促进沈阳工业设计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同时,更加精准地提升了沈阳旅游商品的品牌效益、旅游商品发展和城市文化创意的设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