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广州市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2022-02-24

 近年来,工业设计得到国家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进入快发展时期。《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指出,要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培育一批专业化、开放型的工业设计企业,设立国家工业设计奖,激发全社会创新设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为珠三角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广州充分发挥华南地区工业门类齐全、工业基础雄厚扎实的优势,率先推进设计产业发展,创造了中国工业谁的“四个率先”。目前,全市共拥有工业设计相关产业园区30多个,各类专业设计企业1000多家,还有50多所大专院校开盘了工业设计专业,“广州设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为加快设计与产业融合,协会受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了工业设计中心的培育和认定工作,积极挖掘广州地区优秀企业,目前已认定三批共81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未来将持续挖掘广州优秀企业,争取培育成为省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