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业设计行业创新联盟
广州市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示范单位
具有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先进集体
Guangzhou Industrial Design Innovation Service Union
广州市社会组织评估5A
站内搜索
 ○ 
○ 
○ 
○ 

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2022-02-24

 

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是全国创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已连续举办十届,对提升广东工业设计能力,促进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广东是我国工业设计起源地之一,很早就有工业设计竞赛和工业设计评奖活动。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要重视工业设计,发挥工业设计在广东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中积极作用的战略部署,2008年,经广东省政府批准,广东工业设计大赛被正式冠以“省长杯”名号,这也是工业设计竞赛及工业设计评奖活动首次被冠以“省长杯”名号。将工业设计大赛和工业设计评奖冠名“省长杯”,实为我国开先河之创举,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工业设计的高度重视。

随着“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影响力逐渐扩大,有利于推动广东与各地展开工业设计合作,从而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广东由“广东制造”转向“广东设计制造”。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22年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即将启动啦。